WFU

2016年11月3日 星期四

台中市大坑社區大學演講





今天將早上在員基的門診停掉,到了位於台中大坑的中台科技大學,向大坑社區大學的大哥大姐們分享大腸直腸癌的預防保健知識。








在醫院工作這麼久了,其實還蠻常上台報告的;在醫院以外,我偶爾也向社區的民眾做一些衛教。但像今天一樣這麼正式的(還有聘書呢!)倒是頭一次!




今天本來很擔心會講到讓大家都睡著,不過還好,這些坐在台下的大哥大姐們出乎我意料外的充滿活力!不僅讓課程都生動了起來,讓原先有點緊張的我,也能稍稍放鬆一下,盡情的講我最熟悉的東西──大腸直腸癌!

課程的最後,也請大家幫我填了問卷。原先擔心分數很低,但還好,大家給我的回饋裡,各項的平均都落在四分到五分之間(滿分為五分),『整體收穫』方面為 4.8 分!也要謝謝和信醫院陳建志學長寫了這麼一本精采的書,被我拿來當最後有獎徵答的贈品!




大家都知道,『預防勝於治療』是一件很重要的事!最後也感謝大坑社區大學給我這個機會,可以走出醫院,將自己的角色從『治療』走向『預防』;希望今天可以給大家帶來一點點的幫助!




想加入張醫師的臉書粉絲專頁?請由此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