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6年4月26日 星期二

兵單






我昨天收到了兵單。


雖然早就知道我是 9/7 入伍,但是一直到了昨天,才第一次有了好像真的要去當兵的感覺。

有人問我:「你是受了連加恩的影響才決定要去非洲當兵嗎?」
老實說,我不是受了連加恩的影響才決定要去非洲當兵的;不過,我很謝謝連加恩!

早在我知道有「外交替代役」這個東西的時候,我就已經決定如果有機會,我一定要去非洲!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為什麼,我只是覺得,身為一個醫師,真的很難得;老天爺給了我這個能力,讓我濟世救人,我也應該回饋給全世界!


源起



故事要從半年前說起……
那時我正要申請替代役,班上很多人都申請的是「醫療替代役」,「醫療替代役」也就是到署立醫院上班;只有我一個申請「外交替代役」!我爸媽沒有說什麼,我猜,他們大概覺得我只是去申請好玩的吧!

六月初,我實習剛結束,剛好回台中休息三天,接著就要拚命唸書準備國考,在台中的時候,閒來無事上網查一下替代役抽籤的結果,沒想到剛好出來了!

我抽到 6 號(後來知道有 27 個人去抽,有 7 個名額)!
我大叫一聲:「耶!我抽到了!運氣真好!」
我媽趕緊跑來看,他也大叫一聲:「怎麼這麼倒楣!」


好運?壞運?



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「說服」。我想「說服」我媽讓我去,我媽想「說服」我放棄;我媽找了一堆去過非洲的人,跟我說非洲很可怕;我回台北之後,也找到了一些去過非洲當替代役的人,一直寫信,打電話,騷擾他們。他們人也很好,不厭其煩的回答我的問題,後來我再將他們回信給我的,一一向我爸媽報備。最後我爸媽也沒那麼反對我去非洲當兵了。


兵單



昨天,我終於收到了兵單。一切的夢,似乎變的如此的真實。我要謝謝我的爸爸媽媽,他們的兒子是如此的不孝,喜歡到處跑,又喜歡讓他們擔心,而且他們卻能處處包容他,天底下應該找不到第二個這麼好的爸爸媽媽了吧!

此外,我也要謝謝之前服過「外交替代役」的替代役男:包括楊昆澈學長,連加恩學長,和陳逸彥學長。他們給我的支持和加油,讓我擁有了信心和勇氣。尤其是楊昆澈學長,一直被我寫email問問題,真的很感謝!

2006/8/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