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

布吉納法索



一大早起床,領了真的不怎麼好吃的早餐餐盒,坐上了外交部派來的遊覽車,抱著愉快的心情,前往台北。



今天是撥交的日子,我們之前在成功嶺,歸內政部管理,撥交後就歸外交部管了,如果沒有意外,我應該不會再回到成功嶺,早上來接我們的長官,一位是外交部的副處長,另一位是國合會的長官,所謂國合會,就是「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」,也就是負責規劃台灣向各國援助的機構,包括出技術團,醫療團等等,這兩位長官的確看起來都比成功嶺上的各級隊長要親切的多了,至少看起來不像是會叫你一次跑 265 下開合跳或是一次做 50 下伏地挺身......。

車子停在中山北路七段的農訓中心,這裡也是我們接下來三個月的受訓地點,用過午餐後就是今天的重頭戲--抽服役國家,醫療團可以抽的其實不多,只有三個,布吉納法索馬拉威聖多美普林西比(據說明年會多一個史瓦濟蘭),我自己是還蠻想多學一種語言的,所以希望可以抽到布吉納法索或聖多美,其實如果抽到了馬拉威也沒差,聽說馬拉威那裡風景很好,而且剛好也可以把我的破英文好好訓練一下。





最後,我抽到了布吉納法索,這也代表接下來的 11 個星期我要學法文,抽空打了通電話給陳逸彥學長,他說布吉納法索是三個國家中氣候狀況最差的,馬拉威雖然在東非,不過那裡是高原,所以天氣還不會太熱,聖多美是海島,天氣和台灣差不多,布吉納法索在西非,撒哈拉沙漠的旁邊,氣候很熱,不過我覺得這都還好,反正就當做訓練嘛,其實我現在比較擔心法文學不好,聽說我們三個月來只有一百多個小時學語文,算一算其實蠻少的,希望真的可以學到足夠在非洲生活的程度囉。

2006/10/18